Saturday, 29 November 2014

白沙澳

漫遊相約我去西貢,沒說清楚去海灘還是什麼,我不懂游泳他很清楚,但他熱愛水上活動我又很清楚。

我們乘了往西貢方向的巴士,即是不是去清水灣,西貢那邊我只知白沙灣,差不多到時我問不是去白沙灣麼?他說不是,而是白沙澳。

我沒問下去,只是跟隨着他,到了西貢,要轉乘接駁的“街渡”才到達。

那是一個很優靜的小沙灘,連救生員也沒有,不熟水性的話其實很危險,但極為浪漫,有如世外桃源,彷彿沙灘是熟於我倆似的,很有後來電影「夏日的麼麼茶」那種感覺。

雖然沒有救生員,漫遊依然下了水,我雖然知道也許去海灘,但沒打算游泳,是以沒帶泳衣,亦沒有下水,只是坐在沙灘上,默默的,看着他一個人在海裡游泳。

他游完後,爬上來沙灘和我並肩而坐,呆呆的,兩個人,坐在那裡看着無邊的大海,仍是默默的,什麼也沒說,而更不可思議是什麼也沒發生!!

那種感覺很奇妙,是一種很好很好的感覺。

他心裡在想什麼?我不想猜,他既然沒說,我沒問。

我什麼也不想講,一來因為我對他的感覺隨着時間過去,已經有所改變,我不想打開那個我猜測的謎底,要開的話上次我生日時,已該來個大團圓結局;二來因為還有不夠兩個月,我便要離開,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說

過了不久,他往冲身丶整理,我仍只在那裡等,待他弄好後,一起乘“街渡”回西貢,回程路上,我們的嬉皮笑臉又回來。